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

“成功”的双语政策

谢谢两位同学的留言,证明还真的有同学愿意来读老师的博客,让老师觉得好安慰!^_^

不过请恕老师孤陋寡闻,什么是cbox呢?话说老师的个人博客早已“死”了两年,连为还未满周岁的小宝宝而设的博客也“死”了三个月了。唉,看来老师应该好好“补习补习”了!

今天欣赏了一些高年级同学的专题呈现,叫我想起曾在某博客里看到的一则既有趣又可悲的生活对话:

《新加坡双语政策非常成功的最佳证明》

十六岁的女孩自信满满地说:
“Aunty,给我一杯Starfruit。”

柜台后四十六岁的摊主回头告知其助手:
“一杯星星水。”

8 条评论:

mjmon 说...

wah老师,starfruit juice=星星水 很无聊leh...-.-

John Sky 说...

星星水……很好很强大……

John Sky 说...

顺便做个广告
http://necroempire.blogspot.com/
不要砸我啊……

.xin.ai. 说...

哈哈。其实,starfruit华文应该是什么??

顺便跟你说,cbox 是一种tagboard来的。就是好像其他人可以在你的博客上留言,哎呀,不会解释。反正比comment还方便的。

XiaoMaiCao 说...

HAhah....Starfruit 的华文名叫杨桃

Saparmurat Niyazov 说...

没想到要发言还要注册。。。真麻烦,我从来不用blog啊

XiaoMaiCao 说...

Saparmurat Niyazov,我已经重新设定,非会员也可以自由发言而不需要注册。

但请你们留言时要注明你的大名!谢谢!

John Sky 说...

那倒是,要不然麦老师恐怕都不知道各位是谁……
——Junfu The Undefined, M08102